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我省召开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2018年常务理事会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8-09-27 00:00

QQ图片20181009090849

9月21日,湖南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2018年常务理事会议在我厅召开。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18个学会常务理事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葛建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葛建中表示,要科学把握新时代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新形势、新要求。当前,首先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精神。其次,要重点抓好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有关工作。他强调,新形势对湖南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持续发挥好湖南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的作用。学会是全省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参谋部和智囊团,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好理论研究、经验交流总结、为决策部门提供咨询服务等作用。特别要发挥各成员单位和全省广大研究生教育工作者的积极性、创造性,围绕全省研究生教育中心工作,建言献策、共享资源、相互支持帮助、共同努力,推动我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会议进行了湖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秘书长改选工作,湖南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张亚斌教授当选为新一届湖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秘书长。

会议讨论了《湖南省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商议了2018年年会主题及召开时间,推选优秀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导师团队,学会论文征稿等事宜。(研究生处/戴菀珊)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我省召开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2018年常务理事会

9945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