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科技助力精准扶贫 增强省教育厅帮扶横路村“造血”功能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8-09-05 00:00

为进一步普及农业科技知识,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着力提高横路村群众自我发展能力。8月30上午,省教育厅驻溆浦县葛竹坪镇横路村科技助力扶贫项目正式启动。驻村工作队联合溆浦县科学技术协会,邀请湖南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两位专家按横路村产业培训需求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培训对象重点是村建档立卡贫困户。

1

参训群众合影

课堂上,王锋副教授为参训群众详细讲授了如何立足横路村现状,适度规模经营竹笋加工产业,增加群众收入,摆脱贫困;唐忠海副教授对目前市场需求量大且适宜山区种植的四种中药材栽培技术操作要点作了详细的讲解、并对种植效益进行分析对比,村民饶有兴趣、认真听课。丰富的内容、生动的讲解、通俗易懂的语言,加上互动环节,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培训结束后,特邀溆浦县北斗溪镇宝山村致富带头人油茶种植“土专家”刘崇水作了油茶种植及茶籽加工、销售产业经验分享。村民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很接地气,让他们开阔了眼界,知道了外面好的技术。

2

专家为参训群众讲解种植技术

培训前,驻村工作队针对横路村油茶、竹笋、药材种植多的实际,多次与溆浦县科学技术协会联系商讨培训内容,采用群众更容易接受的教学方式。此外,为提高参训群众应用能力,培训班为每位参训群众发放了农村实用技术读本。(驻村工作队蒋理供稿)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科技助力精准扶贫 增强省教育厅帮扶横路村“造血”功能

9945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