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教育部思政司副司长张文斌看望慰问 “向阳青年”邹勇松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8-06-25 00:00

教育部思政司副司长张文斌看望慰问“向阳青年”邹勇松

6月23日上午,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张文斌

专程到长沙理工大学看望慰问“向阳青年”邹勇松。

详细了解邹勇松身体状况和学习、科研、生活情况。

省委教育工委在长沙理工大学组织召开了帮扶、宣传邹勇松同学工作汇报会。

 

 

    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邹勇松身患重病却自强不息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6月23日上午,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张文斌专程到长沙理工大学看望慰问“向阳青年”邹勇松。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徐伟陪同看望。


张文斌来到长沙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参观了邹勇松所在的学生创新实验室,与邹勇松和他的老师、同学进行了交谈,并详细询问了邹勇松现在的身体状况,了解了他的学习、科研、生活情况,亲自试用了邹勇松发明的共享打印机,认为共享打印机有创意,可推广。


随后,省委教育工委在长沙理工大学组织召开了帮扶、宣传邹勇松同学工作汇报会。徐伟详细介绍了邹勇松的事迹、媒体报道情况和湖南省对邹勇松开展的帮扶、宣传工作。她说,邹勇松同学的先进事迹被光明日报报道后立即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蔡振红第一时间作出批示,省委宣传部制定了《邹勇松事迹宣传方案》,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团省委书记汤立斌先后到学校看望慰问邹勇松同学,学校从邹勇松同学的学习、生活、工作、医疗条件等方面实施了帮扶,湘雅一医院等社会力量迅速介入帮扶,省教育厅编发了以“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邹勇松事迹引发热议77期教育快讯,并于6月9日组织20余家媒体召开媒体见面会,各大主流媒体进行了系列跟踪报道。目前,省委教育工委在湖南教育网开设了学习邹勇松先进事迹专题网页,接下来还将实施一系列帮扶、宣传措施。


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邹宏如汇报了长沙理工大学的整体情况,表示该校一直以来紧紧围绕人才培养这一根本任务,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养,长期坚持“基础+主题+特色”的思想政治教育模式,培养学生“底色亮、特色明、有情怀、敢担当”的人才特质,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不断线。邹勇松同学既是学校人才培养的先进典型,更是湖湘学子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要求的先进代表。


张文斌在讲话中高度肯定长沙理工大学在人才培养方面所做的工作,认为邹勇松的先进事迹与学校着力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工作有着必然联系,他的典型事迹既是长沙理工大学落实立德树人,深入推进思想道德建设的体现,也是学校多年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成果。他要求,要将对邹勇松同学的帮扶工作和确保恢复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重点宣传邹勇松自强励志的精神。张文斌高度认可湖南省教育厅提出的进一步帮扶和宣传邹勇松先进事迹的安排,并表示将全力支持。张文斌要求,学校要深入挖掘邹勇松先进事迹的核心和要领,提炼转化成推动学校发展的内在动力,变成学校推动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文明校园建设、学校人才培养的持久动力,融入长沙理工大学的办学精神与文化内涵。(文\喻玲 高媛 图\韩淑娟)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教育部思政司副司长张文斌看望慰问 “向阳青年”邹勇松

9945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