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省教育厅召开2018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计划工作会议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8-06-04 00:00

省教育厅召开2018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计划工作会议

5月31日,省教育厅召开2018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计划工作会议。

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夏智伦出席会议并讲话。

5月31日,省教育厅召开2018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计划工作会议,传达全国高等教育招生计划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和研究部署2018年我省高校招生计划管理。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和改进高校招生计划管理,推动我省高等教育科学发展。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夏智伦出席会议并讲话。

夏智伦充分肯定了2017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计划执行工作并总结了三条经验,即要不断完善招生计划的安排原则与方法,坚持以办学条件定规模,不断强化质量导向,坚持促进办学归位,坚持促进学科专业结构调整;对招生计划执行过程要严格管理;对招生录取违法违规行为要加大治理力度。

夏智伦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高校招生计划管理新任务。一是科学确定高等教育规模。要综合考虑国家和我省高层次人力资本总积累水平现状及未来需求、高校相关办学要素支撑能力、高考生源变化情况等因素,科学确定高等教育规模和发展节奏。二是有序调整高等教育结构。要充分理解高等教育结构内涵上的丰富性、复杂性和变化性,切实遵循高等教育的主要目的,充分体现省属高校的责任担当,为社会培养人才,为三湘子弟成才提供服务。三是积极促进区域间、城乡间、群体间入学机会公平。四是主动维护教育稳定大局。

“根据教育部要求,从2018年起,各校研究生和本专科生年度招生计划增量不再计入各校招生计划数,研究生每年根据学校办学容量和承担任务情况动态分配,本专科生每年根据各省高考生源变化情况和学校办学条件动态调整。”夏智伦要求,要切实做好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计划管理工作,建立健全招生计划动态调整机制,切实改善基本办学条件,着力优化高等教育结构,严格招生计划管理,坚决维护教育稳定。他特别强调,各高校要把严格执行计划作为招生计划管理工作一条铁的纪律。要采取有效措施提高招生计划使用效益,省教育厅将继续加大计划管理约束力度。

会议传达了全国高等教育招生计划工作会议精神。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学生处、省教育考试院负责同志和各高校招生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文\阳锡叶 图\姚芸)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省教育厅召开2018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计划工作会议

9945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