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省中小学违规征订教辅材料问题专项整治办公室召开座谈会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8-05-10 00:00

省中小学违规征订教辅材料问题专项整治办公室召开座谈会

5月8日,省中小学违规征订教辅材料问题专项整治办公室召开座谈会。

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林彰良主持会议。

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曹世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5月8日,省中小学违规征订教辅材料问题专项整治办公室召开座谈会,会议强调,要着力打好中小学违规征订教辅材料问题专项治理、中小学学生食堂问题专项治理、中小学违规收费办班补课专项治理等“三大战役”,为办好湖南人民满意的教育保驾护航。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林彰良主持会议,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曹世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曹世凯指出,去年6月开展的中小学违规征订教辅材料问题专项治理成效明显,教育系统“两个责任”的良性互动在专项整治中得到加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纪检监察系统对基础教育的行风问题引起了足够重视,开辟了一条基础教育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重要通道。人民群众对此普遍满意,家长经济负担、学生学业负担、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领导心理负担大为减轻。省教育厅在2017年度民意调查之中满意度上升,今年以来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所收到的基础教育领域的举报大幅减少。

 

曹世凯强调,当前,基础教育领域行业不正之风依然严峻复杂,教辅当中的“教腐”,义务教育中的“不义”,小食堂中的“大名堂”,减负之后的重负,学生保险不保“廉”等问题由来已久,陋习难改,对此,纪检监察人员要多一份心理评判,对教育系统行业不正之风要引起足够的重视,要带着正义感和责任感整治不正之风,维护公平正义。

 

曹世凯强调,要厘清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厘清权限边界,推动主体责任落实;要主动履行职责,在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等工作中,针对教师违规行为,教师、学校与培训机构的利益勾连等问题,要主动作为;要注意方式方法,齐心协力打好“三大战役”,为办好湖南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应有的贡献。

 

林彰良充分肯定了中小学教辅材料违规征订问题专项整治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巩固专项治理成果,密切关注教辅材料征订中的新问题新情况,防止问题反弹;要加大检查力度,强化执纪问责;要拓展专项治理内容,今年要在巩固中小学违规征订教辅材料问题专项治理成果的基础上,着力治理中小学学生食堂牟利、强制学生搭餐、以营利为目的办食堂等问题;要进一步传导压力,认真履职,确保专项治理取得成效。

 

会上,各市州纪委驻教(体)育局纪检组负责人一一进行了发言。省教育厅基教处负责人,各市州纪委驻教(体)育局纪检组负责人,各市州教(体)局负责教辅材料征订工作和学生食堂管理工作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文、图\阳锡叶)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省中小学违规征订教辅材料问题专项整治办公室召开座谈会

9945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