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驻省教育厅纪检组召开视频会议 传达贯彻省委、省政府两个专项治理有关会议精神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8-05-04 00:00

驻省教育厅纪检组召开视频会议 传达贯彻省委、省政府两个专项治理有关会议精神

5月3日上午,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召开视频会议,传达贯彻省委、省政府两个专项治理有关会议精神

省纪委省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张双春主持会议。

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曹世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5月3日上午,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召开视频会议,传达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和关于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有关会议精神,部署落实两个专项治理工作。省纪委省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张双春主持会议,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曹世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曹世凯传达了两个专项治理有关会议精神。他指出,两个专项治理有关会议召开及时,政策解读精准,宽严相济有度,严管厚爱彰显,充分体现了实事求是和敢于担当的精神。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曹世凯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把握政策标准;三是要注意工作方法。

 

曹世凯强调,提高政治站位,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对全面从严治党保持战略定力;提高政治站位,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必须自觉接受政治巡视,全面整改巡视发现的问题。

 

曹世凯对两项治理相关政策标准作了解读。曹世凯要求,在工作方法上,要处理好重点与一般的关系。既要善于重点突破带动一般,又要善于兼顾一般保障重点,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进程中,一定要抓住重点,抓住关键,抓住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要处理好惩前与毙后的关系,对于苗头性、倾向性违纪违规问题,特别是对于易发多发的问题,只有惩前,才能毙后;要处理好敢干与会干的关系。敢干是态度问题,会干是方法问题。做到会干,就要善于从政治上分析和解决问题,深入学习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中国共产党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善于学思践悟,善于把握和运用事物的发展规律。

 

张双春在总结讲话中要求,认真传达会议精神,不能打折扣;开展治理工作不能走样,要与省委、省政府和省纪委的要求高度一致;强化执纪问责不能松懈,以严格的执纪问责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教育系统落地生根。

 

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厅委机关纪委、在长厅委直属高校纪委、省教育考试院纪委、省教科院纪委全体干部,厅委其他直属单位纪检委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驻市州教育局纪检组和各高校纪委全体干部在市州教育局、高校分会场参加会议。(文\阳锡叶 图\徐鹏)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驻省教育厅纪检组召开视频会议 传达贯彻省委、省政府两个专项治理有关会议精神

9945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