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长曹世凯到省教科院调研指导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8-04-20 00:00

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监察工作调研座谈会现场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曹世凯讲话

4月18日,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曹世凯,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副组长谭知和、正科级纪检员彭灿辉一行三人来到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监察工作调研”,调查了解各单位从严治党、纪检监察和事业发展情况。

“省教科院的领导班子有战略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发展意识,战斗力强、大局意识强;在党建、纪检监察方面,有成型的理性思考、有明确的工作重点、有管用的具体措施、有思想和行动上的自觉;在事业发展方面,抓住了转型发展的机遇,提出了建设新型教育智库的战略目标;我对教科院的班子很有信心、对教科院的事业发展很有信心、对教科院全面从严治党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很有信心。”调研座谈会上,曹世凯认真听取了省教科院党的建设、纪检监察工作及事业发展等有关情况的汇报,并对省教科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于后阶段的工作,曹世凯指出,省教科院正处在事业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始终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推进事业发展。在纪检监察方面,要成为厅直单位乃至全省教育系统的先进典型,在执纪问责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在基层纪检监察工作方面探索总结出规范的建设标准。在事业发展方面,要抓住转型发展的关键节点,抓住建设新型教育智库的发展机遇,把省教科院建成科教强省暨教育发展战略研究智库;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经世致用,积极关注湖南教育乃至中国教育改革发展的现实问题,如中国工匠的培育与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学生课外负担与基础教育的改革、普通高考改革、建设科教强省等,为湖南乃至全国教育改革提出对策建议,为湖南教育发展解决实际问题,为建设科教强省贡献智慧力量。

省教科院院长石灯明、院党委书记蒋明、院纪委书记李功华分别从不同角度汇报了省教科院事业发展情况、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监察工作情况。近年来,省教科院坚持以全面从严治党统领事业发展,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工作,为推动全院事业发展保驾护航,促进了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从严治党方面,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就是渎职”的意识,从组织领导、思想教育、执纪监督、常规管理和制度建设等方面下功夫,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较好成效,院党委连续两次获评“厅委先进基层党组织”,在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评中,院党委履行主体责任和院纪委履行监督责任均被评为优秀等次。服务决策方面,《教育决策参考》继续获得省领导高度关注,4期报告获得省领导5次肯定性批示;承担教育部、各级政府、各厅局委托项目40余项;参与省政协会议重大问题的调研获得全国政协高度肯定;全省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情况的调研报告被《中国教育报》全文刊载;《湖南省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排名全国第五。指导实践方面,全国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得到国家视导员高度肯定,送教送研带动贫困区县产生一大批教改典型,多项教学竞赛规模和成绩再创历史新高。理论创新方面,产生了一大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出版和发表了系列专著、论文;《当代教育论坛》综合影响因子和排名大幅提升,在人大复印资料等重要二次文献中被转载10余篇,并成功进入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2017-2018)行列;职业素养培训、高职公共课数字资源覆盖全国19个省市,被教育部官网报道;省教科规划课题立项总数持续增加,全国规划课题立项总数继续保持全国领先,省社科基金首次设立教育学专项课题并委托我院评审。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长曹世凯到省教科院调研指导

9945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