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湖南省启动“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8-03-27 00:00

让中小学生“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

湖南省启动“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IMG_2770

3月26日,湖南省启动以“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为主题的“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IMG_2748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郭建国宣布启动仪式开幕

IMG_2720

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谭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IMG_2849

学生进行消防帐篷烟道逃生模拟体验

IMG_2918

学生进行灭火器实战模拟灭火体验

IMG_2902

教练指导学生进行心肺复苏救护操作与伤口包扎

IMG_2894

在交警的指导下,学生进行交通安全现场模拟演练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高师生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值第23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根据教育部和公安部统一部署,湖南省教育厅联合湖南省公安厅组织开展以“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为主题的“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3月26日,该活动启动仪式于长沙市开福区金鹰小学举行,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郭建国,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谭和平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此次活动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深化“平安校园”创建活动的重要载体,是打造校园安全共建共治共享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举办知识讲座、现场教学、互动交流、情景模拟体验等形式,向中小学校、幼儿园师生传授防诈骗、防盗抢、防校园欺凌、远离“黄赌毒”、防传销、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反恐防爆、危险感知和逃生自救等10个方面的常识和技能。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向学生发放了安全宣传手册,师生表演了安全教育主题文艺节目,现场还进行了应急疏散、帐篷烟道逃生、灭火器灭火、心肺复苏救护操作与伤口包扎、交通安全现场等模拟演练,切实提高了学校师生应急处置和防范能力。根据该活动总体安排,下一步,全省各地各校将紧紧围绕“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这一主题,组织开展主题班会、主题演讲比赛、安全知识教育、“慧眼找隐患”、应急疏散演练、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家长会等多种形式的活动,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中小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同时,全省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探索建立我省学生安全教育长效机制,推动相关安全教育内容进新生教育、进课程教育、进课外实践活动,进一步完善校园安全教育科学化、规范化工作体系。(文\图 徐鹏)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湖南省启动“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9945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