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2018年全省高职(高专)院校单独招生工作会议强调按高考招生标准组织好高职单招工作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8-03-22 00:00

2018年湖南省高职(高专)院校单独招生会议要求高职单招工作严格按高考招生标准组织实施

2018年湖南省高职(高专)院校单独招生会议要求高职单招工作严格按高考招生标准组织实施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葛建中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葛建中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QQ图片20180322165216_副本

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左清主持会议

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黄扬清作2018年高职单招工作部署

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黄扬清作2018年高职单招工作部署

3月20日下午,2018年全省高职(含高专,下同)院校单独招生(简称高职单招)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部署我省2018年高职单招工作,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严肃纪律,确保今年我省高职单招平稳有序进行。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葛建中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左清主持会议,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黄扬清作2018年工作部署。省教育厅相关处室、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同志,全省69所高职院校主管招生副院长、招生处处长参加会议。

“高职单招是高考招生的有机组成部分,要按高考招生的要求组织实施。”葛建中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高职单招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职单招考试是国家教育考试的一部分,考试、招生、录取等各环节工作必须严格按高考的规则、程序、标准和原则来进行。高职单招一旦出现违规违纪时间,也要按高考的纪律要求进行严肃追责。

葛建中强调,今年全省69所高职学校单招计划为6.9万,预计将有10万左右考生报考,影响面非常广。加上当前考试内外部环境形势严峻,部分高职院校没有充分认识高职单招的重要性、助考犯罪活动猖獗以及社会培训机构等因素影响,给高职单招工作带来严重挑战。因此,各高职院校要实行高职单招“一把手”工程,切实落实好招生主体责任。要站在讲政治、重大局的高度,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清醒认识,准确把握今年高职单招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机遇和挑战,把组织好今年高职单招工作作为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

会上,黄扬清简要总结了2017年我省高职单招有关情况,对做好2018年工作进行了部署。黄扬清指出,2017年,全省68所高职院校进行了单独招生,单招计划为6.3万,约占当年高职招生计划总数的32%。高职单招实际录取人数为5.7万,单招计划完成率为90%。在全省各级教育部门、招生考试机构和高职院校的共同努力下,2017年全省高职单招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对于2018年工作,黄扬清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各高职院校要牢固树立高职单招是高考招生有机组成部分的意识,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高职单招的组织领导和统筹设计。要切实强化高职单招行为规范,各高职高校必须严格按照国家教育考试的规定和我省《关于做好2018年高职(高专)院校单独招生工作的通知》要求,严格单独考试招生程序,切实规范考试报名、招生宣传、命题、考试、阅卷、录取和公示行为,强化中职考生职业技能测试和高中考生职业适应性测试,进一步提高测试和笔试的组织水平,确保人才选拔质量,确保考试录取公平公正。

黄扬清强调,要进一步严格高职单招工作纪律,严格执行教育部和我省高考招生纪律要求,考试过程要按高考要求组考,招生录取过程要严格落实教育部招生录取“30个不得”工作禁令、招生信息“十公开”制度等。对于违规违纪人员,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所确定的程序和规定,从严处理。

会上,厅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刘二江、职成处副调研员刘婕和省教育考试院总工程师吴德平、普招处处长黄权等负责同志分别就编制招生计划、高职院校教育教学、单招录取学生转专业、高职单招报名、考试、录取具体操作等有关要求进行了说明。最后,左清副巡视员就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强调,各高职院校要学习和宣传好这次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省统一部署和具体要求上来,进一步明确和落实责任,严格加强高职单招过程管理,确保考试招生工作平稳顺利进行。(文\陈衡 图\徐鹏)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2018年全省高职(高专)院校单独招生工作会议强调按高考招生标准组织好高职单招工作

9945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