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省教育厅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8-02-23 00:00

2月12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住建厅、省发改委、省委组织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省教育厅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综合检查,检查组充分肯定了省教育厅的工作,认为省教育厅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自省直党政机关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以来,省教育厅高度重视,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夏智伦同志担任机关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协调相关职能处室,在资金保障、技术支持、政策解读等方面全力落实,为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省教育厅大力做好宣传教育工作。通过横幅、展板、电子显示屏、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发动,机关院内随处可见生活垃圾分类温馨提示,培养提升了干部职工在生活垃圾分类方面的意识。同时,大力加强配套设施建设与人员技术支持。各种规格的垃圾桶、茶叶回收筒配发到位,环保小屋功能齐全,并聘请了专职保洁员对垃圾进行“四分类”,与相关专业公司开展对餐厨垃圾、可回收垃圾、危险废物的回收合作,真正将生活垃圾分类落实到全过程。(文、图/刘仁杰)

QQ图片20180223162224

分类投放

QQ图片20180223162211

实地查看环保小屋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省教育厅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9945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