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葛建中为高教处党支部讲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党课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7-11-29 00:00

葛建中为高教处党支部讲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党课

——高教处党支部开展第六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1

 

11月28日上午,党组成员、副厅长、工委委员葛建中以“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题,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为高教处党支部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党课。

葛建中说,今天的党课主要是讲两层意思,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大会报告;二是努力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葛建中从大会的主题讲起,对大会报告的十三个部分进行了条分缕析的解读。他认为,大会主题鲜明地展现了新时代的新方位、新要求、新部署、新气象、新谋略,是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吹响的前进号角。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深刻理解、牢牢把握这个主题。

他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的指示要求,通过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用报告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改造主观世界、校正思想行为、推动工作发展,做到学用贯通、知行合一。

葛建中认为,共产党员是否合格的标准也分为两个层次,一是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二是共产党员的职务要求。作为一名机关干部,不仅仅要“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做到政治合格、守纪合格、品德合格、履责合格,更要立足岗位要求,担当起应该担当的责任。作为高教处的同志,必须牢牢把握“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要求,努力探索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湖南特点的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高等教育发展之路。

高教处支部党员结合自己实际,逐一谈了葛建中副厅长这次十九大辅导报告的体会。大家认为,辅导报告深入浅出,对深入理解十九大报告很有启发和指导意义,特别是报告中“党员基本要求”和“党员职务要求”的提法很有创见,对机关党员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大家表示,一定要把十九大报告作为行动指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砥砺前行。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葛建中为高教处党支部讲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党课

9945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