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信息化激荡教育大潮 湖南省教师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专业委员会成立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7-11-27 00:00

 

 

湖南省教师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

专题研讨会在长沙市长郡滨江中学召开

出席活动的领导

 

授牌仪式

11月24日,以“交流·融合”为主题的湖南省教师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专题研讨会在长沙市长郡滨江中学隆重召开。会上,湖南省教师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全省数百名教育信息化专家、代表共同探讨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发展之路。

本次大会由湖南省教师教育学会主办,湖南教育出版社、长沙市长郡滨江中学承办。湖南省教师教育学会会长周德义,湖南省教师教育学会副会长、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党总支书记贾腊生,湖南教育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黄步高,各市州、县(市、区)教育局有关领导,教育信息化专业委员会领导、理事、会员,各市州融合研究团队首席专家及核心成员,“国培计划”信息化管理推进高研班的参培校长等出席。

会上,湖南省教师教育学会副会长贺安溪宣布湖南省教师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并公布了委员会理事长名单。她介绍,湖南省教师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专业委员会是在湖南省教师教育学会领导下对教育信息化工作进行研究、咨询、指导与推广的省级专业学术组织,致力于研究与探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有效融合与提高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的理论与实践问题,旨在为推动我省教育信息化的发展和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作出贡献。

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和教育技术学博士生导师、华东师范大学网络教育学院院长、教育信息化系统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祝智庭教授以《智慧教育精解》为题呈献了一场专业的学术讲座。他阐述了“智慧教育”的理念,并探讨了智慧环境如何构建、高效智慧课堂如何组织、智慧人才如何培养等问题,引发了全场参会人员的热议。

大会对湖南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进行了总结,并表彰了第二届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在线集体备课大赛的获奖团队,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信息技术科科长杨予平对湖南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和在线集体备课大赛做了总结并对今后的工作做了布置,来自湘西、长郡滨江中学的获奖代表分享了参赛与备课的相关经验。

在教育信息化交流与研讨会环节,湖南教育出版社贝壳网、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百度云、远播教育集团、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等优秀的教育信息化产品提供商呈献了五堂精彩的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应用微讲座,共同探讨如何用最优质的解决方案促进我省信息技术与教学的深度融合。大会的各理事单位还特别创设了信息技术教学软、硬件环境,大会休息的间歇,参会代表可参观、体验,并展开互动交流。最后,湖南省教师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张青教授以《教育信息化下的深度融合——从教学技术到教学艺术的追求路劲》为题,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与展望。

本次大会的召开,为全省中小学教师搭建了教育信息化研究、交流的平台,对推动湖南教育信息化进程、提升中小学教师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信息化激荡教育大潮 湖南省教师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专业委员会成立

9945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