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全省教育系统信访干部培训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7-11-24 00:00

全省教育系统信访干部培训在长沙举行

11月17日,全省教育系统信访干部培训在长沙举行

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夏智伦出席并讲话

省信访局接访二处处长谢乾作专题辅导报告

长沙市教育局、怀化市教育局、湘潭大学、湖南文理学院、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作经验介绍

为准确把握新形势下信访工作特点和要求,进一步加强信访基层基础工作和信访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信访干部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11月17日,省教育厅举办全省教育系统信访干部培训班。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夏智伦出席并讲话。

 

夏智伦同志从思想认识不断深化、工作成效更加突出、联动机制更加顺畅、规章制度不断完善、队伍建设不断加强等五个方面充分肯定了我省教育系统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当前我省教育信访工作仍然面临着较为严峻的形势,信访总量仍然较大,诉求更加复杂,行为更加多样,认识还不够到位。

 

夏智伦同志强调,要坚持落实信访工作的主体责任,做到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其他领导“一岗双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领导体制,为解决和化解信访突出问题提供组织保障;要从加大保障和改善教育民生力度、提高科学民主决策水平、坚持依法办事、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从源头上预防减少信访问题;通过打造教育阳光服务网络平台等方式进一步畅通群众表达诉求渠道;要健全解决特殊疑难信访问题、统筹督查督办信访事项等信访突出问题的工作机制,加大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力度等。

 

培训班邀请了省信访局接访二处处长谢乾作专题辅导报告。长沙市教育局、怀化市教育局、湘潭大学、湖南文理学院、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分别作了信访工作经验介绍。

 

各市州教育(体)局分管信访工作、各高校信访部门的负责同志及省教育厅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共14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文、图\姚芸)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全省教育系统信访干部培训在长沙举行

9945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