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湖南省职业教育2018-2020年“院校联专业”对口援助签约仪式圆满举行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7-11-15 00:00

11月14日,湖南省职业教育2018-2020年“院校联专业”对口援助签约仪式在省教育厅举行。长沙师范学院等11所省属院校与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签订协议,对口援助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12个重点专业的建设。本次签约是继“2015-2017年对口援助协议”的顺利实施后,省教育厅与吐鲁番市委市政府对湖南省院校与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之间对口援助机制的延续与深化。

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夏智伦,吐鲁番市委副书记、湖南省第八批援疆工作队总领队、前方指挥部指挥长颜海林,吐鲁番市委副秘书长、市教育工委副书记、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靳义川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长沙师范学院等11所院校负责人做了表态发言。厅高教处、民教处、职成处参加签约仪式。

 

夏

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夏智伦讲话

颜海林代表吐鲁番市委市政府、湖南援疆前方指挥部向此次“院校联专业”签约表示祝贺,对支持教育援疆工作的领导表示感谢,并对落实“院校联专业”对口援助机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广泛联,要充分发挥支援院校的专业优势,进一步拓宽联系领域,丰富联系形式;二是深度联,要加强沟通、洽谈,将“院校联专业”对口援助工作谋实、谋细;三是精准联,要加强精准对接,切实提高教育援疆的效率和精准度,取得实效。

 

颜

吐鲁番市委副书记、湖南省第八批援疆工作队总领队、前方指挥部指挥长颜海林讲话

靳义川回顾了湖南省开展教育援疆工作19年以来,省教育厅对吐鲁番开展的全方位、多方面、多角度的援助工作。他说,自“2015-2017年对口援助协议”实施后,省教育厅遴选了10所优质高职院校指导、协助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的创建,填补了吐鲁番职业教育的空白。并希望通过“2018-2020年院校联专业”对口精准援助,将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建设成新疆一流的职业院校。

夏智伦做了总结讲话,对教育援疆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实施教育援疆是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省委省政府的重要举措,也是教育厅的重点工作。建设好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意义重大。教育厅同志要继续深化认识,将教育援疆工作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好,将援助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当成自己分内的工作来抓实。二是要抓好援助协议的落地。要按照“广泛联、深度联、精准联”的要求,将协议落实落细。三是双方要继续加强沟通协调,推动教育援疆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切实促进吐鲁番职业教育的内涵式发展。

 

签约

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与我省支援院校之一—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签约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湖南省职业教育2018-2020年“院校联专业”对口援助签约仪式圆满举行

9945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