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刘晓出席“一家一”项目“航院·同心班”开班仪式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7-09-25 00:00

9月23日,由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组织的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航院·同心(2)班”“航院·同心(3)班”在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签约开班。十一届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刘晓,湖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郭建国,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秘书长兼湖南省温暖工程基金会秘书长杨里平、副秘书长冯立兵,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李虎,长沙市任重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曙鸣,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朱厚望、党委书记陈勇,以及学院师生代表等200余人出席签约仪式。会议由湖南省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周韶峰主持。


刘晓(左)为公益伙伴授牌


刘晓为受助学生发放资助款


湖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郭建国讲话


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秘书长、湖南省温暖工程基金会秘书长杨里平(左)为同心关爱小组授牌


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朱厚望致辞

此次活动由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自筹20万元,湖南省温暖工程基金会和长沙市任重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分别出资10万元,共计40万元,在学院开办2个“航院•同心班”,资助100名2017级湖南贫困家庭学生完成职业教育学业,在校期间每人每年资助生活费2000元,共资助两年。这是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继2016年之后又一次自筹资金参与教育扶贫项目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并且学院已决定今后每年定期举办资助活动持续参与项目实施。为了加强对受助学生的心理辅导、生活照顾和家庭跟踪,今年学院还组织30多名党员和老师成立了同心关爱小组实施结对帮扶。


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李虎(中)为“航院•同心(2)班”“航院•同心(3)班”授牌


湖南省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周韶峰主持


捐赠


签约

仪式上,刘晓为长沙市任重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颁发“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公益伙伴”匾牌,并为受助学生代表发放资助款。郭建国作总结讲话,他从落实全省教育扶贫攻坚战略的高度,充分肯定了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对教育扶贫的重要意义。同时结合亲身经历,鼓励受助学生要克服当前困难,鼓足信心,充分认识到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对职教学子的爱心、关心和责任心。希望所有受资助学生能够像发言学生代表江鑫同学一样自立自强,懂得感恩,学好本领,沉淀知识和力量,改变自身,改变家庭,改变社会。(通讯员 马晓花)


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同心关爱小组代表谢红桂老师发言


“航院·同心班”受助学生代表江鑫同学发言


合影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刘晓出席“一家一”项目“航院·同心班”开班仪式

9945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