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高校动态

长医志愿者:岳麓山风景区上演医疗急救演练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03-15 10:43

 

 

志愿者在为游客进行CPR演练

 

志愿者为游客进行推拿治疗

 

志愿者在给游客进行血压测量

 

志愿者们在岳麓山下合影留念

为推动学雷锋活动深入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由长沙医学院临床技能协会和针灸推拿协会联合举办的“学雷锋,岳麓山义诊”活动于310日上午在岳麓山风景区展开。据悉,此次义诊共有血糖血压测量、心肺复苏术(CPR)宣讲、针灸推拿等项目。旨在通过宣讲、推拿、调查问卷等不同方式使市民了解基本的院前急救知识以及医疗卫生常识。

在长沙久违的晴天里,前来岳麓山游玩的游客也异常之多,这给了志愿者们莫大信心。首当其冲的要数CPR宣讲小组,他们仔细的向游客们讲解CPR的各项知识及操作的注意事项,同时通过实操演练帮助游客们理解记忆。“奶奶,您的血压处在正常指标的临界点,平时要注意饮食习惯,坚持锻炼,少吃油腻的食品。”与此同时,血糖血压小组也是不甘落后,热情地为市民们测量血压血糖。负责针灸推拿志愿者们此时也迎来了第一波游客,他们恰到好处的力道和专业的手法赢得了老人们的纷纷点赞。此外,问卷调查小组的志愿者们也早已散落在景区的各个地方,在进行问卷调查的同时,还向游客们宣传如何通过改善饮食习惯来调养身体,提醒老人们要清淡饮食多吃蔬菜水果,平时加强锻炼,提前预防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

随着义诊的进行,人流量越来越大,志愿者们的士气也越来越高涨,原本处于待命状态的机动组也加入了“战斗”。虽然一直忙着向游客们普及急救知识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但志愿者们脸上仍然洋溢着热情的微笑。

时至中午,义诊活动也进入了尾声。目送游客们满带着笑容离开,志愿者们也是满心欢喜。医者仁心,虽然义诊只为市民们提供了一些简单的健康检查,但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受到市民们的高度赞扬,通过活动也进一步提高了市民们对院前急救知识和医疗卫生常识的了解。市民纷纷表示:“长沙医学院的志愿者们非常专业,讲解时细致、耐心,希望以后能多举办类似的活动。”

通讯员 张炯宇 刘涛 刘蓉 李教涓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长医志愿者:岳麓山风景区上演医疗急救演练

9957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