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高校动态

副省长吴桂英在株调研职业教育 充分肯定湖铁科职院校企合作成果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03-13 16:33

 

3月12日上午,副省长吴桂英在株调研职业教育发展工作,深入了解校企合作开展情况。

吴桂英先后参观了中车株洲所、中车株机科技文化展示中心、城轨事业部,与湖铁科职院在科技文化展示中心参观的泰国留学生、在城轨事业部实训的第9批马来西亚DMU铁路教育培训班学员亲切交流,并对湖铁科职院校企合作、国际交流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

湖铁科职院党委书记刘剑飞向吴桂项汇报了该院开展校企合作的情况。近年来,在科研创新合作上,中车株洲所、中车株机选派了丁荣军院士、刘友梅院士到学院领衔组建院士工作站,帮助学院牵头创建了全省高职院校首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湖南省高铁运行安全保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共建了全国高职院校首条轨道交通试验线,探索同时满足企业科研开发和学院学生培养的校企合作基地建设模式。在人才培养合作上,丁荣军院士在学院设立“火车头”奖学金,每年奖励20名品学兼优的毕业生;与中车时代电气建立了现代学徒制实验班,企业每周派三名专家来院授课,并指导学生实习实训、参与教材编写、学生管理等。在合作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上,在中车株机向马来西亚装备输出的同时,学院为马来西亚国际铁路总公司、吉隆坡大学等进行师资、骨干铁路职业培训,已累计培训9个批次,200余人。

吴桂英对学院深度融入企业、服务企业、开展国际办学等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认为,这种紧密的合作是职业教育服务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形式,是推动引领湖南职业教育走出国门的有益探索,她叮嘱校企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对接,培育更多技术技能人才,助力株洲乃至全省轨道交通产业发展。

 


副省长吴桂英参观中车株机科技文化展示中心


副省长吴桂英与湖铁科职院在科技文化展示中心参观的泰国留学生亲切交流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副省长吴桂英在株调研职业教育 充分肯定湖铁科职院校企合作成果

9957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