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高校动态

应若平到长沙民政职院宣讲教育大会精神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01-02 10:0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及全省教育大会精神,12月29日上午,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应若平来到长沙民政职院开展大会精神的专题宣讲。学校党委书记蒋晓明主持宣讲会,校长李斌及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系室主任参加学习。

宣讲大会上,应若平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有关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对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的相关精神进行了深入的阐释和解读,并结合全国、全省职业教育的现状、存在的问题、未来发展和改革的方向等问题做了一场精彩的辅导报告。报告围绕职业教育怎么看、怎么办、怎样办好及改革发展四个部分展开。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明确表明了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确定了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职业教育在全国、全省都是“半壁江山”,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但仍然存在不平衡不充分发展的现状。因此要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就必须遵循教育规律和产业发展规律。

应若平最后指出,长沙民政职院作为在全国和全省具有重要地位和重大影响力的院校,必须遵循新时代职业教育的新定位,对标对表职业教育发展新的要求,主动研究新形势、更新观念,切实做到“三个转变”,定好位、谋好篇,主动作为。在学校现有的办学条件和办学成果基础上,自我加压、奋发有为,为职业教育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通讯员: 纪锐森 吕胜)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应若平到长沙民政职院宣讲教育大会精神

9957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