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部委动态

教育部印发通知开展全国学校国防教育典型案例推荐遴选工作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04-04 10:09

为进一步深化学校国防教育改革,提高青少年学生综合国防素质、国家意识、国防意识和忧患意识,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教育部近日印发通知,决定开展全国学校国防教育典型案例推荐遴选工作。

本次推荐遴选工作面向教育部确定的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开展。推荐的典型案例要紧紧围绕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重点任务和国防教育特色学校遴选条件,反映学校国防教育的整体工作情况,体现国防教育内容融入到中小学语文、历史、地理、道德与法治等课程中,融入到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军事课、体育课等课程中的成果和成效,体现具有创新性、突破性、实效性、典型性的政策、举措和经验。

本次推荐遴选工作旨在扩大学校国防教育优质教育资源和教学改革成果共享,促进教育均衡发展。通过学校国防教育典型案例的遴选,推动学校创造性地开展国防教育,加快国防教育与学校教育教学融合,进一步发挥示范校、特色校在学校国防教育中的示范作用,带动各地全面提升学校国防教育工作水平。

来源:教育部网站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教育部印发通知开展全国学校国防教育典型案例推荐遴选工作

981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