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部委动态

湖南:培育千名产业教授万名工匠能手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01-28 09:19

湖南日前出台《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实施意见》,对标“产教融合”,以推进人才和人力资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明确了湖南深化产教融合的总体要求共6方面29条意见。

近年来,随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该省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文化创意等20个新兴产业链正不断加速发展。但同时,优势产业、特色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供应不足的问题逐渐凸显,成为制约湖南产业整体提升的瓶颈。

深化产教融合,有利于扩大人才培养规模,优化人才培养结构,缓解用工难、技工荒,提升行业企业人力资源核心竞争力。

根据《意见》要求,未来湖南将重点推进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园、湖南(株洲)职业教育科技园、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等产业园区建设,鼓励因地制宜在产业园区新建职业学校和生产性实训基地;鼓励企业与区域内院校合作;要探索符合职业教育和应用型本科院校特点的教师资格标准和专业技术职务(职称)评聘办法,建立职业学校“双师型”教师认定标准和办法;实施“湖南省产教融合发展工程”,建设一批产教融合园区。培育遴选产教融合示范企业500家,产教融合领军人才100名、产业教授(导师)1000名、湖湘工匠和技术能手1万名。

来源:教育部网站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湖南:培育千名产业教授万名工匠能手

981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