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重点领域政务公开>高等教育>高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湖南信息职院2017-2018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8-11-08 00:00

根据《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湖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高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以及《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进一步推进校务公开的实施办法》要求,我校编制了2018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报告主要由概述、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对信息公开的评议情况、因信息公开工作受到举报的情况以及学校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其他需报告事项等七部分组成。按照教育部文件要求,本报告中所列统计数据的起止时间为2017年 9月1日到2018年8月31日。

一、 概述

2017-2018学年,我院依据教育部、省人民政府、省教育厅相关要求和我院信息公开有关制度及工作实际,将深化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实施综合改革和推进依法治校的重要内容,列入年度工作要点,按照学院信息公开目录,通过校园网主页、校园办公邮件系统、学院官方微信、院报、橱窗公告栏等平台及时公开相关信息。学院加强工作指导、监督和检查,促进信息公开扎实有序推进。进一步提高了工作透明度,充分保障了学校广大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二、 主动公开情况

1. 主动公开信息数量

全校通过学院官网及其它各种媒介主动公开信息共2570余条,其中涉及党政信息360余条,教学管理类信息160余条,科研管理类信息150余条,学生管理类信息230余条,招生就业类信息330余条,财务、后勤管理类信息45条,发展规划与督导类信息45条,其它信息若干条(含各类综合信息)。 

2. 主动公开信息内容

(1)学校基本情况的信息。包括学校名称、办学地点、办学性质、办学宗旨、办学层次、办学规模,内部管理体制、机构设置等基本信息。

(2)学校文件、规章制度、统计数据等有关信息。包括一学年来学校制定和发布的各类规范性文件及统计数据等信息。

(3)与师生员工利益密切相关和社会比较关注的重要事项。各类学生招生和录取信息;学生学籍管理、帮困助学、学生奖励、就业指导等信息;教职工培训、人事任免信息、招考录用、职称评审办法和结果等有关人事工作信息;学校科研项目申报、科研奖励制度和科研项目结果等科研管理信息;饮食服务、校园安保、户籍管理等后勤保卫信息;财务规章制度、年度财务收支情况等财务信息。

3. 主动公开信息的途径和方式 

(1)会议形式公开:召开党委会、院长办公会、职代会、各类座谈会、院领导接待日等有关会议公开相应信息。

(2)新媒体:主要通过学院网站公布信息,同时通过校内广播、LED电子屏幕、电子办公邮件、微信、爱数数字云盘、湖南教育政务网等向校内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公开信息。 

(3)传统媒体:主要包括纸质媒体,如年鉴、文件、学报、简报、统计报表及橱窗、公开栏等形式面向全校或校内一定范围内公开信息。 

(4)通过校外相关媒体进行信息公开。 

三、 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学院在实施办法中明确了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和程序,并公开了受理程序,在2017-2018学年中没有收到相关申请。

四、 对信息公开的评议情况

在2017-2018学年,我院师生员工对学院信息公开关注程度较高,并给予较好的支持和肯定。学院师生和社会公众对学院信息公开工作表示满意,评议良好。

五、 因信息公开工作受到举报的情况

本学年度学校没有因信息公开工作受到举报的情况。

六、 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1.存在的问题

本学年度,我校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实施过程中也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有信息公开的载体有待更新,尤其是通过官网、官微等平台进行信息公开还不够;信息公开工作监督和考核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

2.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宣传培训。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有关政策和规章制度的学习、宣传和培训工作,把信息公开工作培训纳入日常业务培训内容。

二是继续深化信息公开内容。以涉及学校师生切实利益和社会关注度高的校务信息为突破口,推进不同领域公开内容并逐步形成工作规则。加快完成不同信息公开渠道的接口整合,使公开内容的获得更加快捷直接,切实提高公开的透明度。  

三是强化督促检查。信息的及时有效公开更新是信息公开工作的关键。进一步加强工作的督促和检查,保证应公开信息得到及时更新发布。进一步查漏补缺,做好清单规定事项的全部信息公开工作,促进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七、 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无)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湖南信息职院2017-2018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9805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