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教育要闻

2019年实施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暨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课业负担专项监测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03-15 17:41

 

3月14日上午,全省2019年实施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暨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课业负担专项监测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主任督学、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唐亚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督导处处长、副主任督学黄智勇,省教科院副院长、省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主任赵雄辉出席会议。省级视导员、14个市州教育督导部门负责人和24个样本区县质量监测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负责人、信息技术人员共14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副主任督学张毅龙主持。

唐亚武在会上强调,开展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既是党和国家的意志,又是推进教育管理的重要抓手。省、市、县、校各级要认真对照国家要求,结合实际,步步为营。首先要提前谋划,明确分工,各司其责,做好预案。同时,要从强化组织领导、落实条件保障、广泛宣传动员、加大培训力度、加强督促检查、严肃工作纪律等方面来抓紧抓实抓细。

会议组织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宣传视频及现场操作程序培训视频。省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曹仪、李剑分别围绕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信息上报抽样系统、实施进展管理系统、问卷调查系统、演唱测试系统和省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课业负担专项监测问卷填答进行了培训讲解。(文 谭曙光∕图 谭丽清)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2019年实施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暨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课业负担专项监测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981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