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教育要闻

王建华赴溆浦县葛竹坪镇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并调研指导驻村帮扶工作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8-11-09 00:00

51853_500x280

51854_500x280

11月8日上午,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华率省教育厅相关处室到溆浦县葛竹坪镇开展捐资助学活动,代表省教育厅关工委、湖南育才关心青少年基金会向省教育厅驻村帮扶点溆浦县葛竹坪镇横路村、葛竹坪镇中学、葛竹坪镇中心小学捐赠资金25万元,用于资助当地建档立卡贫困中小学生。

捐助仪式上,王建华副书记向受助学生代表发放了助学金,亲切勉励参加仪式的全体同学树立远大理想,胸怀祖国、放眼世界,刻苦学习,争做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并殷切叮嘱他们养成良好习惯,孝敬父母,尊重老师,团结同学,培养创新精神,为成长成才打下坚实基础。

捐赠仪式结束后,王建华副书记在葛竹坪镇中心小学会议室,为随行的省教育厅机关支部党员干部及葛竹坪镇中心小学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行了宣讲。课上,王建华副书记全面传达了全国教育工作大会的主要精神,并结合湖南教育实际进行了生动解读和深入阐释,要求与会同志学深悟透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立足岗位,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为加快建设科教强省建功立业。

下午,王建华副书记带领随行工作人员到省教育厅驻村帮扶点葛竹坪镇横路村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贫困户,详细询问他们的现实困难,了解到户帮扶措施,要求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解决贫困户的实际困难,增强贫困户脱贫致富能力,并为结对户送上了慰问金。随后,王建华副书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党支部与横路村党支部的联基层活动。

省教育厅人事处、机关党委、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处有关同志和溆浦县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王建华赴溆浦县葛竹坪镇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并调研指导驻村帮扶工作

9810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