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就业创业 >  新闻动态

让安全成为一种习惯——省就业指导中心举行“安全生产月”主题教育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06-14 15:53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开展好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着力提升员工安全方面的意识和素质。6月13日,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在三楼会议室举行“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安全生产月”主题宣讲会议。中心调研员李昌维主持并讲话,在岗全体员工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精神,要求以“贴近实战、注重实效”为原则,开展主题宣讲、应急预案专题演练、安全警示教育等活动,用更加通俗易懂、体验式、情景式的方式提升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办公室主任曾静解读了中心活动具体方案。

“签错了一个报到证,寄错了一份档案,就是我们的安全生产事故。”李昌维表示,服务工作就是我们的安全生产工作,要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一是要加强安全生产意识,高度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防范、杜绝安全事故。二是要梳理风险防控点,各部门要安排专人负责安全生产工作,认真梳理本部门的安全隐患风险防控点,把安全生产工作纳入每月工作任务,并在工作周志中反馈安全生产落实情况。三是要制定整改措施,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整改排查,建立起安全生产的长效机制。四是要善于宣传总结,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知识技能,总结经验教训和典型做法,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最后,他强调要把网络信息安全纳入安全生产管理体系,与安全生产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督导、同落实。

会上,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2019年安全生产月视频》和《生产安全事故典型案例盘点》警示教育片,通过正反实例对比,让员工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吸取教训,防微杜渐,不断增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

让安全成为一种习惯——省就业指导中心举行“安全生产月”主题教育

9943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