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就业创业 >  新闻动态

2019年湖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统计与监测专题培训在长沙成功举办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05-21 14:38

2019年湖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统计与监测专题培训现场

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黄扬清出席培训并讲话

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曹敏出席培训并讲话

高校就业创业工作研讨会现场

2019年5月17日,省教育厅毕业生就业办公室与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举办了2019年湖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统计与监测专题培训班。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黄扬清、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曹敏出席培训并讲话,副主任夏学军主持。中心调研员李昌维、副调研员胡媛、各市州教育(体)局就业指导中心代表、各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就业信息管理人员近300人参加培训。

黄扬清作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管理工作责任与作为”的讲话,从“昨天”“ 今天”“ 明天”三个点切入,就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督查、毕业生就业统计核查、全省示范性孵化基地建设等方面做出了指示和要求。黄扬清强调,各高校要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要更加精细化、精准化地落实工作任务。一要切实做到“机构、人员、场地、经费”四到位;二要加强毕业生就业情况统计核查工作,顺利通过国务院督查、教育部抽查、省级核查三级检查;三是各高校要加强分层管理,层层落实责任,强化责任意识,全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四是要将纪律融入进日常监管中,严抓严管、真抓真管。

曹敏指出,当前,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青年就业创业始终是一个世界性的难题,各高校要从强化教育引领、推进就业创业实践教育,积极开拓市场、引导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开展精准服务、全面强化就业创业工作,加强创新创业、推进创业带动就业等四个方面下功夫,扎实练好内功,积极主动作为,确保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促进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和自主创业,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基本稳定。

当天下午,黄扬清、曹敏、夏学军分别主持了市州教育(体)局就业创业工作研讨、本科高校就业创业工作研讨、高职高专高校就业创业工作研讨会,听取各市州教育(体)局毕业生就业办公室、各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报告。李昌维主持了就业系统工作人员专题培训,针对就业信息化建设及就业管理系统操作进行重点讲授,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综合服务部部长周麟、学籍学历管理部副部长王欢分别对如何做好毕业生集中派遣和资格审查专项工作做了专题培训。

会上,长沙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方文彬、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彭晓华、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谢劼、株洲市教育局就业服务指导中心主任周玲分别作了就业创业工作经验交流。(文/文慧汀、周麟)

2019年湖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统计与监测专题培训在长沙成功举办

9943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