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就业创业 >  新闻动态

省就业指导中心党总支在北京开展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毕业生流动党员主题教育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8-12-14 00:00

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党总支

在北京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毕业生流动党员主题教育

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曹敏

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征文比赛获奖者吴孟凡颁发荣誉证书

128日,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党总支在毕业生流动党员集中地——北京开展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毕业生流动党员主题教育。会上,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曹敏发表了讲话,会议由组织委员、副调研员李昌维主持。

李昌维首先介绍了本次学习教育活动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详细阐述了其深刻含义。李昌维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重要内容,要求全体党员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

曹敏指出,高校毕业生流动党员是高校毕业生中品学兼优的优秀分子,是社会主义建议不可或缺的宝贵人才,每一位党员都是党堡垒下的一块基石。曹敏对流动党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学习、坚定政治信仰,自觉、主动、及时、经常学习党的思想理论知识,牢记“四个意识”,牢筑思想堡垒;二是牢记党员身份、强化自我管理,坚持履行党员义务和实施党员权利,紧密依靠党组织,在流动期间按要求向党组织汇报个人思想及工作,积极参加流出地和流入地的党组织学习教育;三是汲取榜样力量、争做合格党员,通过实际行动践行在党旗下的神圣誓言。她号召全体党员以《榜样3》中的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的重要嘱托,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大任。

会议期间,全体党员同志一同观看了专题节目《榜样3》,毕业生流动党员谈了心得体会并结合近期个人情况一一进行了汇报。最后,曹敏现场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征文比赛的获奖者吴孟凡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

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心党总支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和思路,严抓毕业生流动党员思想建设,引导毕业生流动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使其不断强化责任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真正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省就业指导中心党总支在北京开展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毕业生流动党员主题教育

9943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