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就业创业 >  新闻动态

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南省优秀项目风采展之八 ——长沙理工大学《纳威尔科技--医药智能检测行业的领跑者》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8-12-12 00:00


项目团队代表在国赛现场合影留念

 

全自动药片/胶囊检测机

 

口服液/安瓿瓶检测系统

 

铝箔封口质量检测设备

 

工业字符喷码质量检测系统

项目名称:纳威尔科技--医药智能检测行业的领跑者

获奖情况: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主赛道银奖。

指导老师:郭剑、蒋琳嫒

团队成员:曾小为刘浪、陈建成、包异奇、宋章明、张莅、国明月、赵福娟、罗双玉、黄英俊

学校:长沙理工大学

项目简介:

     我国的医药检测行业拥有100亿市场规模,并且每年以15%-20%的速度增长。目前国内的药物检测主要依赖人工,人工检测面临着诸多劣势。我国《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简称GMP)规定:从2015年开始,药品生产均必须达到以欧盟GMP为基础的质量要求,否则就要停产。这意味着从2015年开始,国内的医药智能检测设备迎来需求爆发期。

    纳威尔公司是国内极少数拥有自主底层算法开发能力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已成为国内药物智能检测领域的行业领跑者。我们拥有3项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和6项软件著作权,另外还有十几项国内知识产权和一项PCT国际专利正在申报中。纳威尔公司致力于为医药智能检测提供全系列解决方案,四款核心产品与技术构成公司核心竞争力:

一、全自动药片/胶囊检测机。在精度和追踪技术上均超越意大利安塔瑞斯、美国jekson和加拿大的OPTL等业内三大巨头,基于镜面抛光式轨道的药片重构检测技术也填补了国内空白,每分钟可精准检测5000片药片和胶囊,能替代10个检测工人,效率至少提高20倍,价格是进口同类产品的六分之一;

二、口服液/安瓿瓶检测系统。是纳威尔针对液体药物检测推出的一款核心产品,创新性的应用了基于运动场与光流的异物追踪技术,使得检测指标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其中气泡筛选技术是世界首创,能精准检测出最小40微米长度的异物,价格仅是进口同类产品不到三分之一;

三、铝箔封口质量检测设备。2017年,以色列的红外热像巨头企业DIR公司成为全世界唯一一家能在线检测铝箔封口质量的企业。现在,纳威尔已经超越DIR成为了世界领先的铝箔封口质量检测设备生产商。纳威尔是全球第一家将深度学习与热成像检测相结合的企业,在检测精度、检测范围、检测速度上都远远超越了以色列DIR,价格也仅为DIR的不到三分之一;

四、工业字符喷码质量检测系统,能解决凹面与曲面小字符检测难题,技术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纳威尔的创始人团队由三位90后青年组成。CEO曾小维是一个连续创业者,也曾拿到过法国波尔多第三世界大学计算机视觉专业的PHD offer ;COO刘浪高中时获得过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金牌在医药装备领域有着多年的行业经验,曾是国内制药装备龙头企业广州珐玛珈最年轻的副总。CTO陈建成曾参与过大规模计算集群的科学研发。纳威尔目前拥有一支20多人的高水平专业研发团队,均来自长沙理工大学、中山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的硕士和博士。销售团队均来自各大制药装备企业和医药企业,平均行业经验超过20年,并且在印度、北美、东南亚、韩国都有稳定的客户资源。此外,天河系列超级计算机的总设计师廖湘科院士是我们的首席顾问,我国机器视觉行业首屈一指的专家、沈氏滤波器的缔造者沈伟教授是我们的学术顾问,“国家技能大师”、原云南白药集团特技技师范志伟先生是我们的技术顾问。

成立于2017年2月的纳威尔目前在国内外拥有吉林敖东、云南白药、哈药集团、汤臣倍健、九芝堂等超过三十多家知名企业客户。我们在2018年4月成功进入国际市场,目前累计销售额超过8000万,年底预计将突破一亿,利润率将稳定在23%左右。2017年8月已完成天使轮融资500万,投资方占股10%。预计在2019年完成2000万A轮融资,在医药检测行业持续渗透。

 

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南省优秀项目风采展之八 ——长沙理工大学《纳威尔科技--医药智能检测行业的领跑者》

9943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