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湖南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 > 工作动态

湖南省第五届语言文字工作论坛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2-01-01

▲论坛现场

12月31日,湖南省第五届语言文字工作论坛在长沙学院召开。长沙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黄立宏,湖南省教育厅教师工作与师范教育处处长、省语委办主任刘奇军,湖南省语言文字工作者协会会长李兵等领导出席论坛活动,湖南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主任冯传书主持论坛。全省各市(州)教育局及语委办、县(市、区)教育局、高等院校语委办负责同志和测试员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长沙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黄立宏致欢迎辞

▲ 省教育厅教师工作与师范教育处处长、省语委办主任刘奇军作讲话

▲ 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主任冯传书主持论坛

本次论坛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共有三项议程,分别为长沙学院校领导致辞、语言文字工作典型经验交流及省语委办领导讲话;第二阶段为专家主题讲座。

会上,长沙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黄立宏致欢迎辞。相关语言文字工作者代表就所在地区和学校的语言文字特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发言交流。

▲ 语言文字工作典型经验交流

湖南省教育厅教师工作与师范教育处处长、省语委办主任刘奇军作讲话,他立足我省“十四五”发展全局,首先阐明了做好新时代语言文字工作的重大意义,并充分肯定了我省语言文字事业取得的成绩。刘处长表示新时代赋予了语言文字事业发展新内涵,也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全省语言文字工作者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贯彻落实《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为行动指南,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充分发挥语言文字事业助推全省“三高四新”发展战略的基础性作用。


▲ 湖南大学李兵教授作专题讲座

论坛第二阶段为专题讲座,湖南大学李兵教授受邀为全体与会者带来了精彩的品读湖湘文化》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