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湖南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 > 工作动态

缅怀革命先辈 传承红色精神——省教育厅教师处联合语测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1-05-10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切实发挥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5月8日,湖南省教育厅教师工作与师范教育处(省语委办)党支部和湖南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党支部党员干部来到红色教育基地——任弼时纪念馆和杨开慧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学习革命党史,缅怀革命先辈,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王玉清指导参加了本次活动。

▲任弼时铜像前合影留念

▲王玉清副厅长参观任弼时纪念馆

 “骆驼精神昭日月,百年风范励后人”,任弼时纪念馆内的大量图文、历史实物及蜡像、真实再现了任弼时同志忧国忧民、坚持真理、廉洁自律、克己奉公的“骆驼精神”和为革命事业不息奋斗、光辉灿烂的一生。

在任弼时纪念馆,全体党员干部怀着肃穆而敬仰的心情,仔细聆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了解了任弼时同志从青年运动的领袖到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的卓越领导人、从党建事业的杰出功臣到勤于探索的共和国先驱的历程通过浏览一幅幅图片、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追忆缅怀革命先驱的事迹,真切感悟到一个共产党人矢志为民的初心使命。

▲杨开慧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随后,全体人员来到杨开慧纪念馆参观学习。纪念馆内陈列的一张张珍贵的革命照片,一件件斑驳的历史实物,一封封感人肺腑的书信,一段段用鲜血和生命铸成的革命往事令人崇敬。杨开慧烈士作为忠厚传家的好女儿、忠为民的好学生、忠贞爱情的好妻子、忠义教子的好母亲、忠诚革命的好党员,她短暂而光辉的一生深深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干部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革命红色精神的洗礼,感悟到革命先辈的初心,更加清楚认识到自己的使命,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补足了精神之钙。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以先辈先烈为学习榜样,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续为我省语言文字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发光发热,为迎接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