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湖南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 > 工作动态

光影铸魂映初心 “半条棉被”催奋进——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党支部组织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9-25

9月24日,湖南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群众20余人,来到中影VIP影城集体观看《半条棉被》,开展“光影铸魂映初心”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电影《半条被子》讲述的是红军长征途中,3名女红军借宿在湖南汝城县沙洲村徐解秀老人家中,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送给乡亲的孩子,留下的感人故事。

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深情讲述过“半条棉被”。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期间首站就来到故事发生地,参观“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电影《半条棉被》重现了总书记念念不忘的那段军民鱼水情的历史。

观影过程中,许多党员干部被影片感人的故事情节深深打动。大家纷纷表示,观看电影《半条棉被》是一次红色教育,是一场心灵洗礼,要始终铭记中国共产党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初心,真正把使命记在心头、扛在肩上,永远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想群众之所虑,急群众之所难,谋群众之所求,为语言文字事业创新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