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湖南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 > 工作动态

湖南省第四期贫困地区中小学语言文字骨干教师研修班(桑植县)圆满落幕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7-29

7月26日,为期6天的湖南省第四期贫困地区中小学语言文字骨干教师研修班(桑植县)在桑植县教师进修学校圆满落幕。

本次培训由湖南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湖南省语言文字工作者协会主办,张家界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协办,桑植县教师进修学校承办,来自全县100余名骨干教师参加了这次培训。

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邀请了来自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和中国播音主持研究会、湖南省播音主持研究会、湖南卫视以及湘西州本土的的专家教授,给广大学员带来了11节精彩课程,内容涉及中国国学、中国古诗词鉴赏、中国现代诗赏析、有效发声及朗读技巧,做到了系统完整、点面结合。《国学经典概论》《诗词格律》《有声语言的表达技巧》《现代诗文赏析》《古典诗词赏析》《教师用气发声》《朗诵艺术》《魅力演讲与口才》获得在场的学员们的一致好评。这次的学员大部分来自偏远农村的中小学语文骨干教师,大家普遍感到受益良多。其中,20名学员被评为本次培训的“优秀学员”。

第四期贫困地区中小学语言文字骨干教师研修班的成功举办,更新了教师的用语用字观念,提高了教师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水平,展示了桑植县教研教改的风采,同时也是对桑植县教师专业发展的一个鞭策。

张家界市普通话测试站站长佘红英对此次研修班的成果给与高度肯定,她希望学员们立足岗位加强学习,全身心地投入到语言文字工作中去,为加快张家界语言文字工作发展做出更大贡献。(通讯员 杨捷、王立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