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湖南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 > 工作动态

湖南省第四期贫困地区中小学语言文字骨干教师研修班(湘西州)成功举办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7-29

7月20日至25日,湖南省第四期贫困地区中小学语言文字骨干教师研修班在湘西州吉首成功举办。

本次培训是由湖南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湖南省语言文字工作者协会主办,湘西自治州教育和体育局普通话测试站承办。湖南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副主任鄢明芳、湖南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副主任白昕、湘西州教体局副局长向仍淼、教师科科长卓小波出席了开班典礼。

为期六天的培训,采取集中学习方式。来自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和中国播音主持研究会、湖南省播音主持研究会、湖南卫视以及湘西州本土的的专家教授,通过《师德讲座》《国学经典概论》、《诗词格律》《有声语言的表达技巧》《现代诗文赏析》《古典诗词赏析》《教师用气发声》《朗诵艺术》《魅力演讲与口才》等生动讲课,为在场的学员们答疑解惑,提升他们对中华经典诗文的教育育教学水平。

来自湘西州8县市和州直学校的普通话测试员、中小学语言文字骨干教师共计100余人参加学习。学员们大部分是来自偏远农村的中小学语文骨干教师,大家普遍感到受益良多。其中,22名学员被评为本次培训的“优秀学员”。

优秀学员熊易悦说:“我很感恩能参加此次培训,培训的收获远比一张优秀学员证书重要!”优秀学员向垚蒙说:“我觉得大家都很优秀,我们一定能做得更好!”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冯传书主任对此次培训给予高度认可,希望所有学员回到学校本职岗位后,继续发挥语言文字骨干作用,推动学语言文字工作落到实处、再上新台阶。(通讯员陈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