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湖南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 > 工作动态

湖南省第44期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资格考核培训班在长沙开班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7-29

7月25日上午,湖南省第44期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资格考核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长沙举行。湖南省教育厅师范教育与教师工作处副处长、省语委办副主任缪高勇,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主任冯传书,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副主任鄢明芳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副主任白昕主持。

▲ 开班仪式现场

▲ 省教育厅师范教育与教师工作处副处长、省语委办副主任缪高勇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会上,白昕介绍了培训班办班方案和基本情况。来自衡阳市八中的唐丰果老师代表参训学员表态发言。

语言文字事业具有社会性、全民性、基础性和全局性特点,事关国民素质提高和人的全面发展,事关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事关历史传承和经济社会发展。”冯传书在开班仪式上作欢迎辞介绍了我省语言文字工作特别是推普工作的现状,并向各位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有使命感,二要转变角色,三要勤学求思

▲ 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主任冯传书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会上,缪高勇代表省语委、省教育厅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从国家战略层面对新时代推广普及语言文字的重大意义进行解读,对我省推普工作现状和人才队伍建设情况进行分析,并对办好此次培训班提出要求。学校是语言文字工作的基础阵地教师语言文字应用能力,事关语言文字事业的全局,是重中之重号召大家努力学习、学以致用、学有所成为推进我省语言文字事业科学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湖南省第44期普通话水平测试员资格考核培训班全体学员合影

此次培训为期十天,课程内容包括普通话语音基础知识普通话水平测试评判标准、测评能力综合训练等,邀请了来自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大学、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等单位的十多名语言文字专家进行授课辅导这次培训班共有来自全省各市州教育系统及高校的150名语言文字骨干教师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