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湖南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 > 工作动态

《湘语时光·遇见》诵读大会在常德举办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7-29

7月20日晚,湘语时光·遇见诵读大会在常德市武陵区第一小学举行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省语委副主任王玉清,常德市副市长、市语委主任涂碧波,常德市武陵区委书记莫汉桃、常德市教育局局长唐汇诰,湖南省教育厅教师工作与师范教育处副处长缪高勇,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主任冯传书,省语言文字工作者协会会长李兵,常德市教育局副局长苏宏元,常德市武陵区副区长张恩等领导出席了活动,全省各市州、高校语言文字工作相关负责人以及常德市语言文字爱好者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晚会。

诵读大会由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省语言文字工作者协会主办,常德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常德市教育局承办,常德市武陵区教育局和常德市武陵区第一小学协办。

本次《湘语时光》诵读大会以“遇见”作为晚会主题。新当选的省语言文字工作者协会会长李兵,声情并茂示范朗诵《声音凝聚力量 语言传递情感》,揭开了晚会的序幕。《湘语时光》6月优秀作品的11名朗读者陆续登场竞技。10组作品中,既有原创又有经典,或歌颂祖国、赞美家乡,或追思先人、致敬抗疫英雄。朗诵者抑扬顿挫的声调,真挚充沛的表达,使观众深受感染,“声”临其境,得到美的享受

常德市普通话培训测试站的语言文字工作者常德市武陵区第一小学、常德市第七中学的师生也为大会带来精彩表演

专家评委对参赛诵读作品进行了点评,并评选出一、二、三等奖。龙静、王钺的《月光下的中国》,陈功的《人民万岁》,周岩的《抬头看云》获得一等奖;宋天媚的《遇见》,刘芳的《一封来自张家界的诗意请柬》,晏善水的《屈原颂——生死交响》获得二等奖;刘晟的《遇见端午》,张建平的《挂在脖子上的小脚粽》,刘志慧的《五年抒怀》,邹婷的《生活是多么广阔》获得三等奖。

本次晚会2020年湖南省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湘语时光诗文朗诵大赛的月赛,评选出的一等奖获得者将参加年终湘语时光诗文朗诵大赛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