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湖南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 > 工作动态

湖南省语言文字工作者协会2020年理事会议在常德召开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7-29

7月20日,湖南省语言文字工作者协会2020年理事会议在常德市武陵区第一小学召开,来自全省各市州、各院校的94个理事单位的130余名理事代表参加了会议。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省语委副主任王玉清,湖南省教育厅教师工作与师范教育处副处长缪高勇,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主任冯传书和常德市教育局副局长苏宏元出席会议。


▲ 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省语委副主任王玉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 湖南省教育厅教师工作与师范教育处副处长缪高勇出席会议

▲ 湖南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主任冯传书部署全省语言文字工作

▲ 李兵当选为湖南省语言文字工作者协会新任会长


▲ 常德市教育局副局长苏宏元致欢迎辞

常德市教育局副局长苏宏元向与会来宾致欢迎辞。

湖南省语言文字工作者协会副会长高广安、胡承教分别报告了2019年协会工作情况和财务情况。

理事会议高票选举李兵为协会新任会长。李兵是湖南广播电视台播音指导,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影视艺术学院院长,湖南卫视原《乡村发现》栏目制片人、主持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李兵感谢各位理事的信任和重托,表示将带领大家齐心协力,为湖南语言文字事业繁荣发展作出贡献。

会议对湖南师范大学等30个语言文字工作先进理事单位和袁俏等30名语言文字工作先进个人进行通报表彰

▲ 会议通报表彰了2019年度语言文字工作先进理事单位和先进个人

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语委副主任、教务处处长蒋蓉,湖南省化工职业技术学院语委办主任罗惜春,长沙市教育局语言文字工作处处长雷俐作为语言文字工作先进理事单位代表汇报了各自语言文字工作开展情况。

▲ 语言文字工作先进理事单位介绍经验

会上,湖南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主任冯传书介绍了近两年来我省在弘扬新时代语言文字文化、打造湖湘语言文字品牌、推动语言文字创新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抓好机构建设、加强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开展“经典诵读”系列活动、加强学校语言文字工作、抓好测试站目标管理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上,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省语委副主任王玉清站在全省大语言文字工作的高度,会如何进一步立足自身特点、发挥自身优势、更好地服务语言文字事业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牢记宗旨使命,深刻认识新时代语言文字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要认清语言文字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认清新时代做好语言文字工作的前进方向和根本遵循,认清我省语言文字工作存在的短板和问题。二是突出学术和公益性,为语言文字事业蓬勃发展添砖加瓦。要不断提升学术研究能力和服务水平,坚持把推普工作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打造语言文字公益活动的示范标杆。三是彰显群团组织优势,立足发展需求提升服务能力。坚持学术立会、坚持服务兴会、坚持规范办会,立足各地各校实际需求,办好人民满意的协会

▲ 湖南省语言文字工作者协会2020年理事会议现场

湖南省语言文字工作者协会2020年理事会议的成功举办,促进了协会理事单位之间的沟通交流,为推动我省语言文字事业的发展注入了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