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教育厅 > 湖南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 > 工作动态

凝心聚力督落实,决胜脱贫作先锋——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党支部赴溆浦开展“精准督战·决胜脱贫”主题党日活动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6-05

2

中心党支部与两丫坪社区支委、驻村帮扶队干部合影

1

中心党支部与茅坡村支委、驻村帮扶队干部合影

64日,湖南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溆浦县两丫坪镇两丫坪社区和北斗溪镇茅坡村开展“精准督战·决胜脱贫”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统一部署,旨在贯彻落实省常态化联点督查调度会议精神,切实抓好第二轮联点督查工作,推动问题整改清零,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和成效。

3

中心党支部书记冯传书检查两丫坪社区贫困户资料台账

中心全体党员深入脱贫攻坚一线,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严格对照相关要求,紧盯问题,突出重点,按照“查、访、看、问、听”等方式,进村入户开展督查工作。

中心党支部书记冯传书严格履行督查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带队赴村支部开展村级层面督查,通过访谈村干部、工作队,查阅资料台账、脱贫攻坚公示栏,查看扶贫项目、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等,就脱贫攻坚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调查。冯传书还与村镇干部就教育扶贫和产业扶贫等重点环节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到茅坡村正在建设的研学营地实地参观。


74

5

各小组深入农户家中开展督查

中心党员分为5个工作小组,抽取了当地15户贫困户、5户非贫困户进行入户走访调查。各小组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电话联系等方式,深入核查当地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工作人员和村民促膝交谈,细心询问村民有无吃穿,教育医疗、住房饮水是否有保障,贫困户该享受政策是否享受,对帮扶人和驻村工作队是否满意等,询问其目前尚存的困难和帮扶需求,并鼓励其坚定信心,相信党和国家,通过努力拼搏定能脱贫致富。

初夏溆浦,生机勃勃。通过此次督查活动,中心党员干部深入脱贫攻坚一线,切身实地感受到脱贫攻坚为村民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感受到各级扶贫干部严实的工作作风和不竭的工作动力,感受到村民建设美丽乡村的热情和向往,更加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中心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在教育服务岗位上勇当“排头兵”,为全省教育扶贫和推普脱贫工作作出新的努力,为中心各项工作的全面提升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