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一线采风

郴州安仁:教师“充电”心理健康教育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2-01-26 11:48

青少年需要科学的心理健康教育,师资的培训至关重要。119日,安仁县举行中小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培训,覆盖全县260余名中小学校校长、分管副校长、政务主任和专兼职心理健康科任教师以及骨干班主任、教师。

“教师是和学生亲密相处的人,让他们成为学生心理咨询、心理辅导的行家里手,对于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该县教育局局长马建中介绍,围绕心理健康咨询队伍建设(培训)、咨询服务等关键内容,从2022年起,该县计划用3年时间分3期,邀请国内一流的心理学专家教授,采用专题讲座、实践体验、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模式,利用寒暑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培训,覆盖教育行政干部及教师约1000余人。

据介绍,该县将常态化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并逐步实现“教师全面培训,教材全面普及,课程全面落实,阵地全面建立,活动全面开展,档案全面完善,隐患全面排查,经费全面保障,机制全面构建”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体系。

来源:湖南日报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郴州安仁:教师“充电”心理健康教育

22471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