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一线采风

万名师生同上一堂课!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走进湖南科技大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1-04-16 17:34

414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湘潭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建平教授在湖南科技大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宣讲报告会在立德楼五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刘德顺主持宣讲会,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学生辅导员代表参加。此次宣讲会在各二级党组织开设分会场,线下和网络直播同步进行,万名师生聆听了这场精彩的宣讲报告会。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走进我校

刘建平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系统地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和要求。如何从党史汲取力量,准确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刘建平从四个方面展开宣讲: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三是把百年党史与湖南巨变联系起来把握,深刻感悟百年党史湖南篇章的作为与担当;四是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点,不断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

刘德顺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今年学校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习党史不是为了学习而学习,而是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希望各级党组织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动力。

(通讯员:文/廖志鹏 余朴珍 张磊 图/唐亚慧 杨伟昊 刘琪)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万名师生同上一堂课!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走进湖南科技大

16470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