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一线采风

湖南女子学院获2020年度湖南省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立项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5-18 09:49

近日,湖南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2020年度湖南省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立项的通知》,湖南女子学院申报的项目“湖南女子学院家政业产教融合改革研究”首次获得立项成功。

“湖南女子学院家政业产教融合改革研究”项目旨在大力推进体制机制改革的基础上,通过改造传统专业,新增新兴专业,打造家政服务专业集群;努力建设家政学学科,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凸显办学特色;建设一批以家庭服务和养老服务为核心的校政企三方融合的服务实体。并且以学校家政学专业及其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企业行业为试点范围,辐射整个湖南省乃至全国家政业,探索和创新家政业产教融合新模式。

为贯彻《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加快推进中国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 年)》和《加快推进湖南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9-2022 年)》要求,深入落实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湖南在全省范围内遴选2020年省级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各项目申报围绕加快推进湖南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确定的改革重点,突出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聚焦教育发展关键环节和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着力在办学体制、管理体制、人才培养体制、保障机制等领域开展系统的、整体的、协同的改革探索。

来源:红网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湖南女子学院获2020年度湖南省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立项

12143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