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一线采风

湖南城市学院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专项整治工作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08-16 11:30

8月6日,湖南省纪委《关于撤销廉政账户严禁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的通知》下发后,湖南城市学院迅速组织学习传达,并结合主题教育,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及时传达学习。2019年8月7日上午,湖南城市学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关于撤销廉政账户严禁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的通知》精神,并把整治违规收送红包礼金作为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的一项重要内容进行部署。会议要求,学校党委班子成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要求自己及配偶子女率先垂范;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真正把自己摆进去,认真抓、主动查、坚决改,决不能置身事外。要逐个单位、逐个部门、逐个人员进行排查,不留死角,不走过场,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纪检监察部门会同宣传部门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宣传,让每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都知晓省纪委文件精神。同时,加强廉洁从政纪律规定和作风建设规定的宣传学习,加大正反两方面典型的通报力度,公开曝光,充分发挥教育、震慑和警醒作用,形成整治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零容忍”的高压态势。

三是严格执纪问责。纪检监察部门加大对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的查处力度,紧盯重要节点、重点岗位开展监督检查。对日常监督执纪、信访举报、审查调查、巡察过程中发现的较为具体的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线索,逐一核查、优先处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一律先免职后处理;对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现象突出、违纪问题频发的单位进行一案双查,既要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也要追究管理者的领导责任。(湖南城市学院纪委)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湖南城市学院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专项整治工作

9810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