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市州动态

益阳 “万名教师进万家”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8-27 17:55

“防溺水教育要天天给孩子讲,不能麻痹大意!”这两天,桃江县桃花江镇兰天希望学校177班班主任徐军每到一位学生家里家访时,都会一再嘱咐家长注意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据悉,8月22日至9月中旬,益阳在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万名教师进万家”大家访活动。

该活动旨在密切学校与家庭的关系,构建学校、家庭、社会共同育人格局,形成育人合力,切实落实“五大护苗行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确保学生安全。家访内容包括向家长宣传关于防溺水、防交通事故等安全知识措施,用身边的案例教育、引导、提醒和警示家长,强化家长履行对子女的监护责任,提高家长的安全监护意识,严禁学生下河游泳,确保学生安全;以赏识学生、正面教育为主,沟通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了解学生在家表现、自学情况、生活习惯等情况;向家长宣传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以及心理健康知识,指导家长用科学的方法教育孩子,与家长共商促进学生发展的教育措施、方法和手段。

来源:湖南日报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益阳 “万名教师进万家”

13704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