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市州动态

[郴州]资兴:“暖冬行动”让学生温暖过冬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12-18 09:42

寒冬腊月,天气湿冷,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盖的棉被够不够暖?湖南省资兴市委书记黄峥嵘,一直牵挂着这件事。

早在11月中旬,副市长赖胜民便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组织教育部门摸底全市农村寄宿制学校建档立卡等四类学生“盖被子”情况——够不够厚、保暖性如何、新旧程度等,是摸底的重点。

“自带棉被偏薄,不足以御寒”“浆洗多次,保暖性能下降”……摸底上来的情况,不容乐观。“暖冬行动”方案随即出台。由市委市政府统筹调度,市教育基金会与民政部门共同出资19.7833万元为全市1093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人购置一床新棉被。不到半个月,副市长赖胜民、教育局局长刘春辉,跑遍全市28所农村寄宿制学校,为每一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上一床棉被。

据悉,“暖冬行动”是近年来资兴市委市政府认真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提出的“发展教育脱贫一批”工作任务,全面落实教育扶贫政策措施,全力推进教育脱贫攻坚的措施之一。为确保贫困家庭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少年不失学辍学,该市抓实精准资助,做好控辍保学,切实做到了“应助尽助”“应学尽学”,保障有学上、上得起学、上好学。(通讯员 肖文红 记者 赖斯捷)

来源:《中国教育报》2019年12月17日第6版 版名:基层新闻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郴州]资兴:“暖冬行动”让学生温暖过冬

10959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