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市州动态

[怀化]市委编委助力教育改革发展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12-16 09:38

“代表教育战线,衷心感谢市委编委对教育系统的鼎力支持。”12月12日,怀化市委编办主任刘承锋收到怀化市教育局局长郑湘发来的短信。

感谢,缘于前不久怀化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出台的《怀化市公办学校教职工员额制管理办法》。员额制是指公办学校按标准核定教职工编制总额减去实有编制数后,以员额形式补足补齐教职工缺口,以破解中小学教职工编制不足难题,满足中小学师资需求。谈起这项公办学校人事体制改革,怀化市宏宇小学校长袁彬赞不绝口:“解决了学校化解大班额和急缺专业教师这一大难题,老师有保障了,队伍稳定了,学校的发展前途更好了。”

按照“机构为经济建设所设,编制为优秀人才所用”的原则,怀化市委编委全面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多途径用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针对行政事业编制总体偏少的实际,加大编制统筹调配力度,建立行政事业单位周转编制制度,确保编尽其用,编尽其值。近年来,共收回建立各类周转编制1000多名,并对周转编制实行动态管理,重点用于重点领域和民生部门一线,为退役军人事业部门、扶贫开发、应急管理等部门调剂增加行政周转编制50多名,事业周转编制100多名。

怀化市委编委持续做好党政机构改革文章,因地制宜,优化机构设置,为全面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和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提供了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今年新一轮改革后,怀化市本级党政部门内设机构较改革前减少了13个,市直处级事业单位共减少机构27个,减少职数29名,核减收回编制157名。全面集中市场监管、生态环境保护、文化市场、交通运输、农业5个领域执法力量,实行综合执法,减少多头执法、多层执法,规范执法行为和执法队伍。(记者 肖军)

来源:《湖南日报》2019年12月16日第17版 版名:市州新闻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怀化]市委编委助力教育改革发展

10958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