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建议提案办理>省人大建议

对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 第1658号建议的答复

  • 索引号:430S00/2020-01009035
  • 题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发文日期: 2020-05-15 11:50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 名称: 对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 第1658号建议的答复



湘教复字〔2020〕163号

对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

第1658号建议的答复

张龚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在全省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学校采取集约化供餐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就您提出的有关建议答复如下: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学校餐饮供餐质量和食品安全管控水平,2018年,我厅根据国家文件精神,同时借鉴贵州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集约化供餐改革的成功经验,及时修订并正式出台了《湖南省中小学学生食堂管理办法》(湘教发〔201830号),明确提出鼓励各地统筹学校餐饮服务,引进社会力量,打造中央厨房+冷链配送+学校食堂供应链,开展集约化供餐,提升学校餐饮服务质量安全水平。目前,我省株洲、怀化、邵阳、郴州等地正在开展集约化供餐模式试点,并取得初步成效

您的建议非常契合我省教育相关领域改革需求,体现了对教育事业的深刻理解和深厚情怀。下一步,我厅将充分吸纳您的建议,及时总结各地试点经验,以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学校为重点,积极在全省中小学校推广“中央厨房+冷链配送+学校”供餐模式改革。

一是加强改革指导。在研究和总结省内外相关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就推进中小学集约化供餐模式改革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确保改革稳步有序推进,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二是坚持典型引路。选择适当时机,在改革试点县召开现场经验交流会,在全省推广中小学集约化供餐改革工作的成功经验,引导各市州、县市区结合实际,大力推进供餐模式改革。

三是拓宽改革思路。鼓励和引导各地在本地建立学生食堂食材直供基地,打造“直供基地+中央厨房+冷链配送+学校食堂”全产业链供应链,拉动农业产业,助力精准扶贫,实现农民增收和学生吃上放心农产品“双赢”。

再一次感谢您对教育事业的关心,对贫困地区孩子的关爱!

                        湖南省教育厅

                      2020年5月10日

联系单位:湖南省教育厅财建处

联系电话:0731-82204041

抄送: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2),省政府办公厅(2)。


对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 第1658号建议的答复

13352588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