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简讯

王柯敏一行来省教育厅督办2019年教育领域重点建议工作

  • 索引号:430S00004/2019000013
  • 题裁分类: 工作动态
  • 发布机构: 省教育厅
  • 发文日期: 2019-04-04 11:05
  • 主题分类:教育
  • 主题词:建议 教育 工作 教育厅
  • 名称: 王柯敏一行来省教育厅督办2019年教育领域重点建议工作

以高质量建议办理工作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王柯敏一行来省教育厅督办2019年教育领域重点建议工作

 

5V7A5340

4月2日下午,2019年教育领域重点建议督办会召开

 

5V7A5504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柯敏就2019年教育领域重点建议进行督办

 

微信图片_20190402193017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出席督办会并介绍省教育厅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整体情况

 

4月2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柯敏在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梁肇洪、副主任委员肖国安、委员蒋洪新以及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张云英等人的陪同下,来到省教育厅就促进学前教育发展和学生减负类别建议进行督办。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出席督办会并介绍省教育厅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整体情况,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王玉清汇报2019年教育领域重点建议办理工作及有关情况。会议由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瑰曙主持。

 

2018年,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共承办代表建议115件,其中主办85件、会办30件,承办量较2017年增加30.59%。一年来,厅委围绕责任落实、规范有序以及办理质量,实施“三抓举措”,建立“六项制度”,突出“三个结合”,有力推动了建议提案工作高效、高质量开展,沟通联系率、按时办结率、满意率均达到了100%,被省政府办公厅评为优秀单位,办理工作经验和一条案例入选省政府办公厅编辑的《典型经验和经典案例集》。2019年,厅委共承办建议143件(主办104件,会办39件),承办量较2017年增加24%。今年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省人大代表提出7件关于学前教育发展的建议,2件关于中小学减负的建议,省人大将其作为一类重点建议来督办。为切实做好这些重点建议的办理工作,省教育厅已经制定了相关工作方案,明确了指导、主办、承办责任人以及会办处室,并对办理工作步骤与工作要求进行细化与强调。接下来将坚持实事求是、注重实效的原则,按照既定的“时间表”“路线图”加快进度,提高效率,确保在推动工作上发挥明显成效。

 

王柯敏充分肯定了省教育厅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认真办理好代表建议是法定要求,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是相关单位自觉接受监督改进工作的必然要求。他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各主办单位和会办单位要各司其责、密切合作,加强与代表的沟通联系,注重实质性解决问题,真正提高代表建议的办理实效。

 

“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一贯将办理建议作为倾听民声、把握民情、集中民智、凝聚民力的重要渠道,作为改进教育工作、推动教育发展的重要抓手。”蒋昌忠表示,将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的有关要求,强化组织领导,突出办理重点,主动服务代表,强化考核激励,推动代表建议办理由“答复满意”向“结果满意”转变,以高质量建议办理工作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督办会上,梁肇洪、张云英、肖国安现场督办了有关重点建议,还就如何做好重点处理建议办理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省委编办、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建厅等部门汇报了各自的会办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省教育厅办公室、人事处、财建处、规划处、基教处、教师处、民办处等处室负责人参加督办会。(文\图 徐鹏)


 

王柯敏一行来省教育厅督办2019年教育领域重点建议工作

12318246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