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简讯

省教育厅邀请全省教育系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 研讨谋划全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大计

  • 索引号:430S00004/2019-07574
  • 题裁分类: 工作动态
  • 发布机构: 省教育厅
  • 发文日期: 2019-02-01 08:40
  • 主题分类:教育
  • 主题词:
  • 名称: 省教育厅邀请全省教育系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 研讨谋划全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大计

省教育厅邀请全省教育系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

研讨谋划全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大计

 

5V7A1521

1月30日,省教育厅组织召开全省教育系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

 

5V7A1658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陈佳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5V7A1612

省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员会副主任杨湘川出席会议并讲话

 

5V7A1497

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夏智伦介绍全省教育工作情况

 

5V7A1454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华主持会议


1月30日,省教育厅组织召开全省教育系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邀请全省近20名教育系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就全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大计进行深入研讨交流,提出意见建议,推动新时代湖南教育事业更高质量发展。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陈佳新,省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员会副主任杨湘川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夏智伦介绍全省教育工作情况;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华主持会议。

 

“2018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稳步推动教育事业发展,加快推进教育综合改革,着力改善教育民生,切实加强教育队伍建设,着力加强党的建设,促进全省教育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委托,夏智伦在会上代表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首先对大家过去一年的辛勤工作表示诚挚慰问,对代表、委员们多年来一直关心、理解、支持教育厅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夏智伦还介绍了2018年厅委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情况。一年来,省教育厅共承办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委员提案共计257件。其中,省人大代表建议115件(主办85件、会办30件),省政协提案142件(主办87件、会办51件、分办4件)。在代表、委员们的关心支持下,建议主办件沟通联系率、按时办结率、满意率和见面率分别为100%、100%、100%、72%,其中很满意率为46%。提案主办件沟通联系率、按时办结率、满意率和见面率分别为100%、100%、100%、52%,其中很满意率为33%。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得到省政府办公厅肯定。

 

夏智伦表示,2019年,将进一步夯实教育发展基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回应人民群众教育关切,推进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提高服务高质量发展能力,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强化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希望代表委员多提宝贵意见,继续为教育事业发展鼓与呼,为教育改革发展营造更好的外部环境。

 

与会代表、委员针对当前社会关心、群众关切的教育问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教育改革发展主题,就推动学前教育公益普惠发展、提高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水平、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推进“双一流”建设、促进民办教育发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引进高层次人才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畅所欲言。大家一致认为,2018年,全省教育工作成绩令人鼓舞,但距离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仍有差距,需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提升教育内涵和质量,解决“中央关心、社会关注、百姓关切”的重大热、难点问题,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在认真倾听了代表、委员们的发言后,陈佳新、杨湘川作了讲话。他们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关乎千秋万代、牵动无数家庭。当前,湖南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在推进湖南高质量发展进程中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今后,省人大、省政协将同各位代表委员一道,始终把教育作为履职的重点区域,积极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为全省教育改革发展拿出更有科学性、更有指导性的建议提案,切实提升教育决策水平;与全省教育系统干部职工一道,为湖南教育事业谋发展,全面促进教育公平,切实推动教育改革创新,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建华表示,代表、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合理、中肯,充分反映了湖南教育发展的现状和存在问题,省教育厅将认真研究和采纳,全面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同时,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交流,共同破解教育改革发展难题。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教科处负责同志,省教育厅办公室、人事处、财建处、规划处、高教处、基教处、教师处、民办教育处、职成处等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文\图 徐鹏)


 

省教育厅邀请全省教育系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 研讨谋划全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大计

9805695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