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教育快讯>快讯

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留学生们的回信在湖南高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1-07-02 09:25

湖   南   省   教   育  厅
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办公室编           2021年6月22日

6月2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留学生们的回信,在湖南高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在湘留学生们纷纷表达了对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取得伟大成就的由衷赞许,对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高度认同,他们表示,接下来将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把想法和体会分享给更多的人,用实际行动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湖南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2019级对外汉语教学专业印度尼西亚留学生HELVIN CAROLINE YORIKO:习近平主席在给北京大学留学生们的回信中提到“中国共产党积极援助其他国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对于这一点我感触很深。疫情期间,我没有回国,留在学校。超市的食物供应有保障,价格稳定,我们也得到了学校无微不至的照顾。就在上个月,学校还组织我们接种了新冠疫苗,待在中国我感到特别安心。我的国家印度尼西亚也受到来自中国的医疗帮助和爱心疫苗援助。感恩中国,希望中国越来越好!

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学院2019级土木工程专业肯尼亚留学生MBUGUA FRANCIS KINGATUA:在中国留学期间,我了解到中国共产党不仅致力于发展经济、消除贫困,积极援助其他国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还努力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中国开发的许多项目,已经为建设东道国急需的基础设施搭起了桥梁,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也将成为一座真正的世界桥梁,促进全球共同发展繁荣。来中国留学是我一生中最正确的选择,我热爱中国。

南华大学国际学院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阿富汗留学生WATAN YAR MUH ISMAIL KHAN: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文化,近年来中国的巨大变化,特别是在科技、农业和医药等各个领域的飞速发展,都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我的国家正在经历战火,中国对我来说是一个安全的天堂,中国就是我的第二故乡,我爱中国!

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20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土耳其留学生Unek Bugra:在中国学习的5年时间,我感受到了中国经济的发展,感受到了“一带一路”倡议为沿线国家带去的发展契机,也使我能在毕业之后顺利进入华为(土耳其)公司工作,我一定会用在中国所学,推动国家建设,架起两个国家友谊的桥梁,助力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

湖南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18级工商管理专业津巴布韦留学生Shammy:习近平主席的回信让我倍感振奋,坚定了我对中津友谊的信心,更激励了我要努力学习,毕业后运用所学知识,建起一座连接中国和津巴布韦的桥梁,为两国的经贸发展、中非经贸合作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与合作作出贡献。

湖南城市学院国际教育学院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加纳留学生AWINI DAVID AWINME:留学的这几年,见证了中国的飞速发展,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之后,中国共产党一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中国政府对待疫情的态度和采取的举措令人敬佩,这让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了解得更加真切,我们将更好地学习,努力促进中加友谊发展。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国际学院副院长杨灿:在日常的教学与管理工作中,我欣喜地发现,留学生们对中国的历史,对中国共产党越来越感兴趣,也越来越有感情。尤其是此次中国政府和人民站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高度,向各国提供支援,为全球抗疫作出巨大贡献,让很多留学生感受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强大,他们也希望能够更多地了解中国、向世界介绍中国经验、讲述中国故事。让留学生们了解更真实的中国,培养更多知华、友华、爱华的文化交流使者,我们责无旁贷。

湘潭大学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授裴廷睿:作为留学生的指导教师,在日常指导留学生中,我将注意讲好中国故事,引导留学生多了解中国的实际情况,为播种中非友谊的种子做一份贡献。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留学生们的回信在湖南高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1983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