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教育快讯>快讯

永州职院:立足实际 以主题教育服务“三农”工作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12-10 09:55

湖   南   省   教   育  厅
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办公室编           2019年12月3日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永州职业技术学院实习农场党支部强化政治担当,主动作为,把主题教育与非洲猪瘟防控结合起来,获得了良好的教学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

发挥作用当表率。面对非洲猪瘟的冲击,永州职院实习农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每位支委成员联系一条生产线,每位党员联系一个车间,连续三个月吃住在农场,定期进行生猪体检,制订防控方案,建立生物安全体系,取得了防控非洲猪瘟阶段性胜利。

顶岗实践出实招。实习农场严格按照现代公司管理制度要求学生,提升学生生产技能、销售管理经验,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的品质和服务三农的奉献精神,毕业生得到用人单位高度认可。实习农场每年接收学生实训2000多人次,近年来举办各类科技培训班20余期,培训学员3000人次。

成果推广促增收。发挥科研引领作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对生产中急需解决的实际问题进行攻关,主动围绕农业经济发展承担科研项目。近年来,实习农场承担国家、省、市科研项目20项,取得发明专利2项,转化科技成果8项。以科研攻关带动产业发展,极大地促进了农业增产、农村增效、农民增收,有力地促进了当地农业经济发展。

生态养殖作示范。实习农场遵循生产工厂化、管理信息化、环控智能化、饲喂自动化、产品优质化、环境生态化、教学数字化的“七化”标准,进行生产线的转型升级。目前养猪实现了全程电脑智能控制和操作,粪水经厌氧发酵产生的沼气用于发电和燃气,污水经过处理达标后用于栏舍冲洗和灌溉,探索出一条猪、沼、蔬、果高效农业新模式,辐射省内外。

技术帮扶助农富。聚集科技扶贫,服务地方经济,实习农场每年拿出2000多头良种种猪、15000余瓶良种精液到周边农村进行技术推广,为永州本地品种改良、推动当地养殖业发展、实现产业结构调整作出了重要贡献。助力精准扶贫,给学校扶贫点小金洞村送出仔猪120头,并指导贫困户生猪养殖技术,帮助结对户做好养殖规划。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永州职院:立足实际 以主题教育服务“三农”工作

10828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