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头条

省教育厅研究部署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1-11-03 19:24

5V7A6386

11月3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103182107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主持会议


    11月3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近期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近期国内出现多点散发本土疫情,扩散风险仍在加大。各地各校要充分认识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不折不扣推动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实落细,坚决将疫情阻挡在校园之外,维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下半年,教育系统各类会议、培训、竞赛等活动增多,也迎来学生实习实训的高峰期,这些外出和聚集性活动存在一定的风险隐患,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将面临更大挑战。全省教育系统特别是高校,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全局、统筹谋划,在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妥善安排教育教学工作,确保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


    蒋昌忠就重点抓好高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组织一次专题培训。各高校要在落实国家和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教育教学活动疫情防控措施,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广大师生熟悉掌握疫情防控知识、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科学开展自我防护,不断提高应急处理能力。二是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学校要定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自查,及时发现防控漏洞和风险点并整改到位。省教育厅将对本科高校和高职院校进行重点督查,督促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厅委领导夏智伦、王玉清、郭建国出席会议。省教育厅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文\图 雷海燕)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省教育厅研究部署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20975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