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头条

省政协来省教育厅召开人才工作调研座谈会暨重点提案微建议督办会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1-07-23 18:35

微信图片_20210723161720

7月23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赖明勇一行来省教育厅开展调研督办


5V7A3289

赖明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723183059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出席调研座谈会


    7月23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赖明勇率调研督办组,来省教育厅就教育人才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并就《关于依托开放大学进一步办好老年开放大学的建议》重点提案和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微建议进行督办。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出席调研座谈会。


    省教育厅有关负责同志就教育人才工作、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汇报。同时,汇报了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情况:高位推动省政协0227号提案办理,召开会议重点研究,制定专门工作方案,赴湖南开放大学进行专题调研,就依托开放大学进一步办好老年开放大学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实施路径。省直有关单位、提案承办单位作了补充情况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赖明勇对省教育厅在教育人才工作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省教育厅坚持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全省各级各类学校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大力推进教育人才队伍建设,为加快建设科教强省、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希望省教育厅以创建一流人才为目标,以人才培养为核心,确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理念,紧密对接国家战略和湖南“三高四新”战略,深化管理机制改革,打造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加强激励策略的动态调整,营造用才、育才、惜才的良好环境,把人才引进来、让人才留得住,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需求。


    赖明勇说,省教育厅高度重视提案和微建议办理工作,将办理工作与密切联系政协委员、加强改进教育工作结合起来,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积极办好教育领域民生实事,得到了政协委员们的广泛肯定。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加强新时代老年教育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进一步健全老年教育工作机制,探索老年教育新模式,让老年人共享教育改革发展成果。要用心用情促进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成长,全面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和生命教育,推动心理健康知识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要创新工作方法、强化沟通协调,形成各级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推动解决教育问题。


    蒋昌忠对省政协调研督办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省教育厅将认真研究政协委员们反馈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抓好教育人才队伍建设,扩大老年教育供给,加强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切实提升老百姓的教育获得感和幸福感。教育工作点多线长面广,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凝聚方方面面的力量,希望政协委员们继续关心支持教育工作,多为教育鼓与呼。


    省政协部分委员,省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相关处室负责人,株洲市政协部分委员陪同调研督办。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相关负责同志及相关处室负责人,湖南开放大学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文\雷海燕 图\雷海燕 文旖轩)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省政协来省教育厅召开人才工作调研座谈会暨重点提案微建议督办会

19984501